close

本系列文章預計分為四篇,
分別為出發前、第一天、第二天及第三天,
因時間限制可能無法一次連續寫完,
請不定時上來敝站瀏覽批評指教......

----------------------------------------------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不知道是哪一天,
學校發下畢業旅行行程及意願調查表。
我看到行程之後有一點失望,竟然三天都在049(南投縣)。
三天跑高雄、屏東或恆春都沒有問題ㄚ。
如果去到恆春一帶,一定會去車城海生館看小白鯨。
鯨鯨鯨~我好想你喔~
雖然我家就有鯨魚了

↑我家的鯨鯨

↑兩隻鯨鯨疊在一起(鯨!!)

這次不去海生館,沒有機會聽到下列的對話:
鯨鯨甲:「聽說這團是從臺北來的ㄝ!」
鯨鯨乙:「鯨鯨鯨~幾斤A嗎」
鯨鯨丙:「嘸勒?」
鯨鯨丁:「臺北來的稀客要仔細看看!」

(此時出現了「我」)

鯨鯨甲、乙、丙、丁:「夭壽喔!怎麼又是你啦!」
我:「......」

我的阿嬤住在屏東,去恆春就像從臺北去新竹,
是夏天必朝聖之地。
不過去年夏天剛好遇到颱風就沒去了......

-------------------------------------------

經過段考的煎熬,終於到了畢旅前夕。
說真的,前一天有誰能夠靜下心來念書?
說可以都都是騙子,請警察通通去抓起來!
除非「心『止』如水」,誰不浮躁?
前一天傍晚,我自發性留校讀書的計畫也受了影響,
反正在教室也只是和同學聊天,還不如回家準備打包行李。

晚上把行李袋、雖身背包翻出來,
裝入「生活必需品」,當然包刮零食,
通通裝入這兩個袋子,全副武裝之後真的很重。
這再往後的三天是個很大的負擔。

↑打包完成圖

晚上,帶著滿心期待早早入睡了,
明天,六點三十分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ti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