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2月4日~2月5日,
海山高中海船大傳社、橋高中藍軒大傳社、和平高中和大傳社
三校社團聯合寒訓。說是寒訓嘛!其實是出去玩(無誤)

早在98年12月30日最後一次社課的時候,幹部就發下了調查表,
在與家人說明之後,就勾選要去了。
之後緊接著是緊張刺激的期末考,出去玩這念頭,暫時被我拋諸腦後,
在期末考後,我想起了這件事,然而社團幹部並沒有放出任何訊息,
看著先前輸入在手機行事曆中的「大傳社寒訓」,心裡總是忐忑,
到底有沒有成行?當時並沒有繳交任何一毛錢,ㄚ是要怎麼運作?

我終於打了電話向板中負責人聯絡,確定成行之後,在2/1號返校日將新臺幣繳交出去,
選這天收費是要讓我們拿到成績單後再決定可不可以去嗎XDDDDDD
歐趴~就是可以去的意思嗎?

錢繳了,但是要做什麼也完全沒有告知,於是我又打了一通電話向負責人確認,
逼問她2天一夜的行程,他講完之後我心中已有個底,也著手搜尋相關資料,
至少萬一走丟的話,還可以自己回來。

事前的文宣工作,只有39分,不得補考>_<。

===LET'S GO!!!===

07:30在板橋捷運站一號出口集合,08:00開車,
這意思是我要跟上學時間一樣06:00就起來,一樣走到站牌等1206,
車上穿制服的板中學生沒幾個,畢竟現在是寒假。
辛苦的新莊國中國三生在綿綿細雨下仍然要上寒假輔導,辛苦你們了,
對對對還有恆毅中學的學生,你們也是。

至於我,那天我不是藍色的,沒有斜背的帆布袋,我沒有要去學校,
我。要。出。去。玩。

很準時07:29抵達板橋車站,原本預期盛況空前,但是人好像沒有我想像得多,
大約快08:00,步行到板橋遠百上車,人數一點,只有31人,比一個班級還要少= =|||
都補考去了嗎XDDD(被踹飛)

(飛不起來)

上了車以後學生是以學校呈現帶狀分布,除了最前面高二幹部區之外,
由前而後分別是海山高中--板橋高中--和平高中,一開始大家都還不熟,
因此同校的坐在一起也算是正常現象。

車子開動了,經過中和上國道三號望南飛奔去~
根據警廣的說法,一路上都還算順暢。

車上要幹麻?唱歌?大家好矜持。都不好意思點歌阿~

車子下了高速公路,行經好像是臺6線吧,公路一度與鐵路平行,
我看到了海線並不是全線雙軌,這樣難怪運能不好= =|||
看著鐵支路幾十分鐘,竟沒有看到任何一列火車!?
這也真的不是普通的不好,附近的居民辛苦了。

當我正在對當地的大眾運輸默哀的時候,我已經到了苗栗 通宵 飛牛牧場,
大約10:00,先以票跟換了鮮奶然後很豪邁的「侯搭拉」~
別忘了杯底嘸通養金魚XDDDDD

剛剛爬坡上到廣場現在又要我們下坡到烤肉區,垂直落差至少4樓吧!
烤肉區有3桌是我們的,好......小的陣仗。

我那桌有專業的童軍,非常專業的生火秀,好像是海山高中的,還隨身攜帶瑞士刀!~?
我簡直就被晾在旁邊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搧風,這似乎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突然感覺板中人在那組裡面好沒用= =

學姐,拿著培根說要去洗!?還好被阻止了。
我呢?如果伸手下去動豈不如班門弄斧?況且技術不好......
吃?什麼都沒做好意思吃飯衝第一?一開始的30分鐘真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終於在吃還有發呆之外找到我的專長了,我還會切雞腿!!~!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你以為烤肉一切都那麼的和平嗎?
事情絕對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
(喔喔喔我絕對沒有要嗆你的意思XDD)

這是什麼?某品牌巧克力夾心餅乾?轉一轉舔一舔泡一泡
殊不知甜不辣才是它真正的面目。再來一張:

更有FU了齁!中間那個是烤肉醬的蓋子。

有這東西都是因為秉著「一不做二不休」的熱血精神,
既然一面已經烤焦了,就兩面一起烤焦,最後還可以當成碳來燒~

那天創造了不少這種生質能源,尤其是這種甜不辣最多,話說當天我沒有吃到這個>_<

所謂「豹死留皮、人死留名」,那,在我們離去之後要留下什麼東西勒???
精神堡壘(羞)= =

最後當然還是被清掉了。

ㄟㄟㄟ形象阿~這裡用的是板橋高中的名義(泣)希望他不要知道板橋在哪裡比較好。

吃飽了(真的好飽),下午是「找字卡」活動,範圍是整座飛牛牧場~~
透過相當專業的簡訊提供線索,
目標是先找到寫有自己組別的「盜」、「板」、「紫」、「菜」、「湯」的五張字卡,
然後在回到原點取得現所找出傳說中的......盜板紫菜湯......

因為這個活動,我們幾乎把整座牧場都走過了(茶),之中還因為會錯意,
跑到最高最遠的蝴蝶園去~~

找到之後聽說是第三名,然後呢?

 

開心就好!

16:00準時開車,前往旅館,這個時候已經不想在認路了,我很難得的想在車上睡覺。

一個多小時後,迷迷糊糊的醒來,我看到了中港系統交流道,
我知道他要經由國道4號銜接國道1號,然後前往臺中市,然後我又睡著了XDDD

這次真的醒了,是臺中市的中清路,因為上星期才來過臺中一次,雖然上次是走臺中港路,
不過因為有找過一些資料,也待了大半天,竟有種熟悉的感覺!?但是臺中真的不是我的地盤。

中清路直直走會變成大雅路,車子在五權路口迴轉,就在臺中二中牌坊的對面,
很抱歉我們不是中二中的學生,也沒有要住在中二中~~

看到這種檳榔攤就知道離開北部了......

在進入房間之前,我看到了公車站牌,發現臺中二中跟等等要去的逢甲夜市都有TTJ公車可以搭,
太好了萬一走丟的話還可以回的來:)
不過,十點多還有公車嗎?好問題。

進了房間放下行李,感覺得到這旅館已經小有歷史,消防安檢應該有過,
但是隔音效果不是普通的差,導致我們在裡面都要克制音量。

18:30分旅館門口開車前往逢甲夜市,我也奇怪住這裡為什麼是去逢甲,
行前我為了確認到逢甲的方式還多打了一通電話給學姐,確定之後我還是充滿了confused,
明明距離一中商圈比較近啊???走路就可以到,還是說,一中商圈是給我們「續攤」用的???

一切都再說。

大雅路→中清路→文心路→河南路→文華路。

逢甲夜市大概就是沿著文華路,因在逢甲大學附近而得名,
下了車我的感覺是這夜是跟北部比較接近,消費方式為在攤販買了食物帶著走
而且有泛士林化的現象,我看到好多 大腸包小腸 跟 大雞排 (不過沒有水煎包ㄟ)。

不過有一種東西叫做「凍檸茶」,很像雀X檸檬紅茶但是比它好喝,
另外某右腿雞腿排生意超好,排隊可能要到天荒地老。

宇謙很有先見之明的搶先買了炒泡麵大快朵頤;
走經過夾娃娃機,宗翰忍不住走進去身體力行振興經濟;
阿翔只用一個銀色蔣中正就換來一支會慘叫的熊掌;
矜持的鈞瀚在離開前買了派X炸雞在車上用力喀氣死人!

夜市裡就是人最多,而且這種夜市原則上沒有位子坐,21:30在約定的集合處,
完全趨近於ㄊㄧˋ ㄊㄨㄧˋ的狀態。

到旅館下車直接停在臺中二中的牌坊前面,這樣剛好方便勘查地形。
到全家買東西路過順便看看。
要幹麻?沒事,打咖罷了。

「這種地方有咖可打嗎」
「學校旁邊怎麼會沒有,喝,就在這裡」

我絕對沒有要墊汙中二中的意思,因為,板中附近也有阿~

在找不到就去問中二中的值星教官:
「教官好,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平常都到哪裡去抓翹課的學生?」XDDDDD

買了幾罐飲料就出來了,不過這曼陀珠可真有唬到人。

好大條阿(遠目)
拆開一看......

額~沒創意= =但是真的有唬到人。

話說這房間真的是有夠小。

深夜的電視怎麼跟早上的電視一樣難看啊!

打牌,這是一定要的。但是我們都是乖小孩不玩$的喔~

不過,這到底是哪招啊?

和畢業旅行不一樣,除了我們沒有要畢業之外,今天不會有人來查房,完全自由飄動。

電視很難看但是太早睡也是不可能的,臺中的夜生活是精采而豐富的
(ㄟ~不是你想的那樣好嗎!我不是要去有貓科動物的地方!!!)
而是其他人並不允許這麼做,不然會遭受到......

不是你看到的這樣,是因為內容過於腥羶色,被ISP和諧了(茶)
其實是沒有照片可以貼XDD

還記得當天大概是03:00睡著,04:00醒來一次,跟要去消費的再見之後又倒了下去,
再次醒來已經是06:30了,簡單的盥洗一下,可能水聲把睡飽的必田吵醒了,
出門消費的歸隊了。

2分鐘後,學長很熱心的將早餐送到房間來,漢堡*1、蛋餅*1、蔥抓餅*2,
這麼優秀的客房服務似乎是由總召+海山的學長提供的:)  歹勢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趁著他們正在清醒當中,我背著相機離開飯店一下下,
沒有要幹麻,我要照臺中的公車站牌。

〈臺中記行〉中提到臺中市的公車站牌資訊不太統一,即使是臺中市公車,
各客運業者仍都使用自己的站牌,就像這樣:

 
↑巨業交通 以及 仁友客運


後方有 豐原客運 跟 臺中客運


在往後走還有臺中客運跟 TTJ英才太平線。

走過去還有傳統市場,看起來沒什麼人,是我太早嗎?亦或是太晚?不得而知。

08:00集合的時間很快就到,所以我就回去了,事實上也還好,
這地段真尷尬,說熱鬧比不上中一中那哩,說荒涼也遠不及水楠那兒,
不知道正常上課時間學生蜂擁而至的盛況如何?

臨行前用兌換卷換了一杯免費咖啡,我實在是不該對這種東西抱持著太高的期望,
我怎麼覺得在臺北國際書展理面喝到一樣免費的麥X威爾3合1沖泡式都比它好喝太多???
或許我應該衝去 你家超商 或是 負四超商
買一杯現煮的「你家X朗咖啡館」或是「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回來喝。

或者是到全X 買一罐鐵罐的都比較優秀(它好像10:00才開齁XDDD)

上了車,我不管你放的是《阿煩達》、《唬爾摩斯》還是當天才上映的《艋假》,
我。要。睡。覺。。。。。。

睡到后里收費站,我發現遊覽車突然裝上了ETC,沒有停車就開過去了。

從后里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走上不知名的東西向道路,分別穿越臺鐵新舊臺中線,
上星期才從上面呼嘯而過,在此以不同角度造訪感到格外的親切。

舊山線的龍騰斷橋就快到了可以彎進去嗎XDDDD

聽說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卓蘭,這是一個之前我只有在高速公路路標上看過的地名,
路越開越小條,我們是要去什麼山頂尾巴的地方?

Hey apple!
I'm NOT apple.
You're RED.
I'm TOMATO. TO-MA-TO.
I knew you are apple!
I said I'm NOT apple.
(無限從第一句反覆= =)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看到的薰衣草,說真的這種以「田園」為噱頭的東西一點都不吸引我,
「田園」對我而言並不是遙不可及的。

在園區裡面發現這種小孩的東西:


(學姐借我用)

我看不到100M要價30元,比真實的火車還要貴......

學長~不~學長!!!


(學長借我用)

宗翰!!~!必田!!~!(變色眼鏡有帥到XDD)


(宗翰 跟 必田 借我用)

我是專業的鐵道攝影師(大誤)


(學姐再借我一下)

其實這種東西不用錢就可以玩了,把車輛前端的感應器(銀色那東西)遮住,就會動= =(噓!要低調)

 

說真的這地方很小,可能跟板中有得拼。

看玩笑話之後,繞了一圈,看到了碰碰車,回想到休館中的臺北市兒童樂園......
再來走到有吊床跟搖倚的地方,為了補足昨晚的睡眠,睡吧!


(宇謙借我用)

別看他躺的如此的「好勢」,剛剛才被亂棒打飛,不是眾人搖到叫不敢
當然,每個躺在上面的人都是這樣子的。

 

搖椅好像也不是正常使用狀態,
搖搖椅裝甲進化......盪鞦韆!!!

今天天氣真好ㄚ~(茶)

藍天藍,白雲白......我不是天線寶寶,我還是出來玩了XDDDD

這時候最適合老人下棋。

也適合年紀稍長的打牌:D

更適合行光合作用(誤)

說真的這裡真的沒有什麼花阿(遠目)

中午用力的給他吃了一頓之後,跑去餵(玩)水池裡面的魚~

故意丟飼料到石頭附近處心積慮的想害他擱淺,
當魚兒張開嘴巴吃飼料的時候倒下綠茶給牠喝,
飼料丟遠又丟近讓它四處游來游去增加活動量,
呵呵我想這堆魚被我們調戲之後只剩半條命啦!

跳上遊覽車之後說要唱歌,宇謙阿你也太威了吧當時你是不是被蕭敬騰上身?
原音重現完全不誇張,恩,一定是這樣。

然後遊覽車什麼路都有什麼路都開然後我越看越奇怪?內灣是在山頂上嗎?
如果是的話是怎麼蓋鐵路的?若不是要去內灣,那到底是要去哪裡?

一切的疑惑在我看到橋以後都解開了,我到了南庄。

來到這裡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大概半年前我才來過,這半天間應該,不,是99%不會有什麼變化。
遠本打算去探望一下掰咖的內灣線,也不行了。

走進「桂花巷」怎麼又是桂花釀冰?這東西我不推喔!

穿過之後來到某間廟宇,一行人搖身一變成了「盜板紫菜湯--三校聯合進香團」!?
近去參拜的比例不高,除了信仰各異之外,成績單已經發下來也是一大原因吧XDDDD
對了對了,在這裡的應該都不用補考齁~~

再往前一點點遇到櫻花樹,開的不錯,跟陽明山的有的拼。
(但是密度不是說很高ㄟ~)

之後走到河邊的吊橋,他的吊橋太過於堅固導致完全沒有吊橋的FU~
為了創造生活的刺激以及對往後生命的珍惜,
一群人非常不要命站在吊橋上搖吊橋,搖完就跑真的是有孬到,
但是其實也不能說非常搖,只比坐火車還要劇烈一點點而已

這吊橋在南庄鄉衛生所後面。

衛生所提供醫療門診就表示當地的醫療環境並沒有非常好,基層的診所沒有非常充足,
想想在都市,有誰會到衛生所看病?

讓我們在為當地的醫療環境默哀。

照下張板子只是覺得很特別,東河不是在臺東?員林不是在彰化?
衛生所的駐所醫師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看診

之後回到文化路上,爬的好高好高去吃豆花,這裡沒有豆花妹(謝謝齁),
但是有豆花小孩~~它會表演吹口琴給你聽喔~如果你主動去跟他玩的話啦,
本團的小孩跟當地的小孩顯得相當情投意合,還相約再見!?

16:00上車,準備回家,敬騰宇謙把剩下的歌唱完,然後似乎是看影片,
但是我又想睡覺了

睡吧!

 

我怎麼覺得好快就到了頭份交流道,上了中山高,天候看起來不太好。
在湖口服務區稍作休息之後,接上了耳機聽聽警廣怎們說,
高速公路北部路段有霧,林口段能見度不到100M~

慘了,必塞無疑。
沒關係,又不是沒塞過車,塞吧!!!

到了林口真的塞住了,不過有在動都還好。

原本10分鐘的車程大約花了25分鐘,到了五股交流道,竟然停住了!!~?
沒有塞車,小型車一輛輛的從旁邊穿越,我想應該是迷路了吧
司機的想法應該是這樣:從國道1號想辦法銜接臺64線快速公路直接殺到板橋
依照這想法,在五股交流道應該先走往五股方向接上特二號道路後從五股二交流道接上臺64線,
但是在猶豫10分鐘之久後,他選了往新莊的方向= =|||
(話說我家快到了可以先放我下車嗎XDDDDD)

非常貼心的讓人在新埔站下車,這樣我可以比較快到家。
搭上了也很熟悉的813,直接抵達住宅附近。
下車的時候拿出悠遊卡要付費,呵呵悠遊卡讀卡機故障,依據《聯營公車管理規範》,
這趟車資就給客運公司請,我也不得有異議

 

回到家後大概19:00了,打開背包,把前一天晚上換下來的衣物通通丟進洗衣機裡,
也把前一天聽到沒電的手機電池放下去充,再把哩哩摳摳的東西歸位,恩,寒訓,
結束。

 

話說除了這次的寒訓,我也只有參加過去年10/25的六校聯合迎新,
與環科社的烤肉迎新因為我中獎所以不能去,跟師大附中的冬遊也因為寒流來襲取消了,
想一想也只有這樣。
那一次給我的感覺其實很不好,推測人太多是一個原因,幹部組織不夠扁平化也是原因之一,
辦事效率也是一個原因吧
總之感覺不好。

這一次不一樣,一來人少,幹部不多,另外總召要給他拍拍手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sense,幾乎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掌握住,也很貼心,
也常常走過來關心高一的學弟妹,歐對對對,還有兩位海山高中的學長以及
和平高中的學長你們也是,你們熱心的服務讓這次的寒訓大大加分歐~

我一直以來都不會白白歌功頌德的,不信的話你可以翻翻這裡以前的文章,就可以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ti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