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寒假了,今年有著史上最長的寒假,本來應該無憂無慮的才對,
不過,我正在被號稱「優質化高中」的「憂鬱化作業」弄的團團轉,
目前網誌沒梗中......寫不出太深層的東西出來(咦!我有寫過這種東西嗎?)
網誌沒梗就算了,目前連我的讀書心得也持續沒梗,
也可能是書挑的不好,看完之後一點感覺都沒有= =

上周去了趟臺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這也可以算是憂鬱化作業的一部分,
不過,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要去寫作業的,看個展覽還要寫心得?
幹麻虐待自己,展覽好看就好,我只打算去玩......

這次跟以往「校外教學」不同的是,沒有成人帶領,
我跟另外一位同學網路查一查、地圖看一看、車票買一買就出發了。

不怕迷路嗎?其實也還好,因為在臺中活動的範圍也只有 臺中港路,
只要能夠回到這條路上,應該就沒有問題......

早上起來之後,跟上學時間一樣是06:00,不過今天完全沒有要賴床的意思,
我是要出去玩的嘛XDDDD

從家裡搭公車抵達國光客運臺北西站,到了以後才發現它改了名字......

慘了!!!
變成了「臺北西站B棟」
你一定想說這有什麼好慘的,因為阿,
原本的「國光客運臺北站」變成了「臺北西站A棟」。

OH MY GOD有兩個「臺北西站」,萬一兩人碰不到面怎麼辦???他又沒有手機......

還好,我們還是碰面了,而且是在與以上毫不相干的臺鐵臺北車站= =,
我去西三門的「負四超商」買 City CAFE的時候,還忘了要先付錢(囧)

會面之後,走回臺北西站B棟,等搭08:15分的國光客運。

07:45分的車次開車前,站務員跟我們講還有位置要不要補位上車,
我搖搖手跟他說不要,我那麼早到臺中幹麻?

大約08:00,要搭乘08:15車次的旅客差不多都到了,
這班車似乎賣的不錯,離開臺北西站後,幾乎都滿了,而且不少人都是買正班車的座位,
還好之前有訂票:-D

上車睡覺!?其實國光客運韓國車的椅子不是非常的好睡,跟MCI的超大絨布椅還是有差,
不過他還是睡著了= =|||

「你都不睡喔?」
「這裡不好睡!」

這2.5個小時我在做什麼?

把手機接上耳機,打開FM廣播調到最熟悉的警廣全國治安交通網,
聽著即時路況、一些政令宣導以及最溫和不刺激的「警廣新聞」,
一方面是消磨時間,另一方面是知道我需不需要依賴這個東西消磨更多的時間,
聽起來,三重--五股北上蠻塞的,果然,塞了......回堵到三重的重新路上,
我就在裡面。三重這一段花了30分鐘(茶)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望著熟悉又有點生疏的沿途風光一路呆到的178中港交流道,
原本想邀請警廣陪伴的,但是因為林口段的訊號不良,
新竹苗栗間頻率交換的區間更是雜訊大於音訊,因而作罷,
窗外的景色就從盆地→臺地→丘陵→盆地,我來到了台中。

下了中港交流道,來到了臺中市堪稱交通大動脈的臺中港路,到現在我才清楚,
臺中港路並非「臺中中港路」的簡稱,而是Taichung Port Road = =|||
科科這樣好像真的很遜。

客運車離開朝馬轉運站之後,我努力的在找SOGO的任何標誌,
請不要認為這是市公車有自動報站名的服務。
看的窗外垂直臺中港路的的惠中路、文心路、東興路......天ㄚ我怎麼知道在哪裡!?

在著急之際,我看到了「廣三SOGO」的禁止停車路障,衝到司機旁邊詢問,
在確定之後,平安的下車了。我來到了不很熟悉的臺中市。

中原標準時間11點整,吃飯似乎還嫌早。

 
↑臺中市 館前路


↑臺中市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步行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當然是先買票。「水中蛟龍」特展加上常態展示,
學生票價120元,還算可以啦,國家不必坑我錢。

買票還要驗證件!?沒關係我都準備好了,拿出帥氣的水藍色學生證,
票務員似乎沒看過這種的於是多看了兩眼,確定是學生證之後把學生票賣給我。

買票以後當然是進去看展覽,恩,對,果然是專業,太深入的內容有看沒有懂= =

……

然後用飛快的速度逛完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常態展示,
就像是段考前狂翻課本那樣,快速掃過。
呵呵有種「走入生物課本」的感覺,這裡面的展示感覺起來比較淺,
大部分我看的懂(生物都有及格不是亂蓋的好嗎XDDDDD【踹】)

下午兩點看了立體電影,都是電視上看的到的黃色矩形節目
(ㄟ~是NGC,不是海棉寶寶好嗎)
原則上在「博物館」播放的影片都是闔家觀賞+富有教育意義的,
就不要想會有類似《阿煩達》之類的商業巨片,況且撥出時間也才30分鐘,
恩,看個1/5部應該夠'.......

這裡的售票系統也很妙。
「下午兩點的立體劇場2張」
「總共是140元」
(給錢)
「收你140元,票在這裡」
「謝謝」(接過票)

咦~不是2張嗎?怎麼只有1張!~?

等等,這一張是2人份的阿~還真的是有夠節能減碳......不浪費自然資源= =

DSCN2781.JPG  
↑帶了近視眼鏡+立體眼鏡的囧樣

劇場放映結束已經14:30了,對於16:33分才開車的火車實在還是太早,
展場也逛的差不多了,第一次覺得自然科學博物館有「逛完」的時候......

快三點的時候離開科博館,館前路上看到一家書局,想說進去看看,
呵呵結果這間叫做「敦煌書局」,好多英語教材= =""

在往前走到臺中港路上,恩,廣三SOGO,進去好了。
當然我們沒有帶多餘的新臺幣,想說看看就好,就從1樓開始搭電扶梯到17樓,
當中還一直注意自己不要自動站到右邊,以免被發現是外地人。
(怎樣,我臉上有寫我是外地來的嗎!?)

爬著爬著來到最墮落的17樓,整間的電動玩具= =,我是乖小孩,沒有玩喔~

晃上來的心得就是,為什麼一整棟好好的百貨公司有那麼多樓層都是在賣衣服???

 
↑天啊衣服賣不完的 臺中市 廣三崇光百貨

逛著逛著(有嗎?)時間也差不多了,打算搭升降梯一口氣到1樓離開。

「叮咚,電梯向下。」
正準備衝進去的時候,我看到了......電梯服務員!~?
可能是太久沒有看到這東西讓我渾身不自在,明明才17層樓,我覺得電梯搭好久。
這實在也不夠人性,這樣連在電梯裡都要保時良好儀態......

到臺中港路上等公車,在出發前萬全的準備下,
其實從這裡要到臺中火車站的公車+公路客運選擇是非常的豐富,
等公車的時候察覺到臺中市的公車站牌資訊是非常多元(混亂?)
即使是臺中市公車,各家客運業者都有自己的站牌格式,
造成一個公車停靠站,站牌好多的情形。

臺北的聯營公車就沒有這個問題,管你是臺北首都三重大有光華指南還是大都會,
通通得貼在黃色牌子中。至於這裡可能是跟當地公車結構有關,皆為民營業者,
所以站牌也要「爭奇鬥艷」?

統聯客運 臺中市公車83路先來了,向司機招了手示意乘車後,車靠站,上了車。
正準備將握在手中的兩個10元銅板作為車資投入零錢箱時,司機給了我一張卡,說:下車刷一次再付錢。

 
↑統聯客運 臺中市公車 普通代幣卡(正面)

在短短的車程中,我用力的研究這張卡,結果使用方式清清楚楚了寫在背面= =|||

 
↑統聯客運 臺中市公車 普通代幣卡(背面)

原來是臺中市公車全面採用「里程計費」,使用「臺灣通」的旅客上下車都要感應票卡,
現行北部地區的公路客運悠遊卡收費方式就是學臺中的。統聯客運可能是要體諒司機,
讓司機可以專心開車不用背票價表,上車刷卡以後就會記錄上車處,
下車刷卡後會顯示車資,乘客再依照顯示的車資付款,除了體貼駕駛員,
更避免消費糾紛。此舉......北部的公路客運業者可以學學,
或者是有朝一日臺北聯營公車要改行里程計費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到了臺中火車站,看了看我並不覺得這裡比較熱鬧,難道說臺中一中那裡才是精華區?
在大廳等車感到無聊,拿出親愛的故事書看沒兩頁,時間就快到了,
通過我認為設計最好的臺鐵自動驗票閘,第一月臺候車。
(吃便當?下午四點多吃什麼便當!)

非常可惡的他給我誤點一分鐘。

16:34 1098次列車進站,是非常可愛的太魯閣號,對號入座後,發現這車真高級,
閱讀燈、掛衣勾先不說,還有隱藏式的小桌子!!~!
如果有吃便當這一定是個利器。美中不足的是它沒有腳踏墊。

我看著窗外,享受著電聯車的「加速度」感,但也不是類似捷運性急的猛衝,
跟捷運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這種感覺比較溫和不刺激,舒服多了。
傾斜是列車就是傾斜是列車,過彎都不減速的阿~~刺激的勒
車輛最高時速150KM,行駛過鐵軌伸縮縫的「咖拉~咖啦~」聲也顯得急促,
列車隔音是不錯,這並不是個噪音。另外,列車是設計要傾斜的,避震本身就沒有普通列車好,
但是在怎麼晃也沒有早上的公路客運晃。

我望著窗外,不同於平常的「高速公路觀點」,我欣賞著熟悉到不行的高速公路,
有點陌生的中山高與火炎山交會的景致,寬廣的大甲溪河床......
我更看到了各個城市最熱鬧的地方,
市區--郊區--市區--郊區--荒郊野外--郊區--市區......反差極大。
此時正值日落時分,在恆溫空調、沙發椅以及溫柔的搖晃底下,我想睡,但我不忍睡,
雖然是山線,我看不到海,不過,風景好。漂。亮。
(明明就是怕睡過站才不敢睡吧XDDDD無誤)被發現了(茶)

優良的性能加上優異的排點,1.5小時後鑽入地下,
我回到了板橋車站,我的地盤(大誤)

到公車站搭乘再熟悉不過的1206,我,回家。

 

此行跟有著與以往不同的意義,這是第一次自己跑這麼遠出來玩,
沒有跟團,自己規劃、訂票,所以時間控制的不是很好。

偷偷推臺鐵跟國光客運新的網路訂票系統,兩者都設計的很好,
其中國光客運還可以自己選座位,對知道自己會暈車的人是很貼心的設計,
至於臺鐵......我想沒有人會暈火車吧!!所以這倒是還好,
不過它設計的簡潔易懂,一個不小心就訂到票了,都好用。

話說智鴻你也真大膽不怕死ㄚ~
我就知道你知道我不是壞人

讀萬卷書,這次的寒假作業要看書;
行萬里路,這次寒假作業也有很多「路」要走,學校真是溫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ti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