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藍橋無限--臺北市立大理高中光大傳社、
國立板高中軒大傳社、臺北市立成淵高中無限大傳社
三校聯合寒訓。

說真的,我聽到這活動名稱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難道總召們都是男生嗎
想出這種名稱還真的是很糟糕
之後沒多久拿到通知單,看到地點寫味全埔心牧場,覺得小小的失望,
因為實在是太近了!!!!!!

上一次去味全牧場是七年級(國一)的校外教學,依稀記得那一周下雨,
校外教學還因此臨時改期,一個年級7、800人回家拿書包再回去學校上課。
成形之後,原本想要在遊覽車上唱歌,
結果......旅行社的隊輔(班輔/領隊/導遊)在宣布完事項之後,一個不小心就到了......

這一次,總召們打算讓我們搭火車去。
一開始報名的通知單上的交通方式只寫上了「火車+客運」。
也可能是我太緊張還是怎樣吧,我覺得寫上這四個字等於沒寫
於是我就使用了幾近於萬能的Google Maps查了一下,我發現味全牧場在幼獅工業區裡面,
而幼獅工業區又在埔心車站附近,然而,這個「附近」是相當尷尬的2公里多,
一群人用走的稍嫌遠,搭車又不一定比較快,畢竟那裡不是市區,且桃園的公車
我沒搭過不知道,但是根據網路資料顯示,可靠性似乎不高。

然後又經過很多事情,終於放寒假了。

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是下著雨的星期五,早上08:00我準時出現在板中,
那天,參加寒訓的板中大傳高二學生再學校集合練習寒訓要表演的舞步,
當天......真的冷,不過跳舞的運動量還不算小,因此感覺好像也還好。
下午,與另外兩所學校的大傳高二同學在臺北車站捷運M7出口集合練舞,
才練沒多久,捷運的保全人員就根據規定很多龜毛的要死的《大眾捷運法》,
說這裡不開放集會,且我們「影響動線」,把我們趕走。
然後哩?一群人在臺灣第一大地下迷宮之中尋找棲身之所((誤
臺北捷運公司所屬的M區與Z區適用《大眾捷運法》不開放集會,
臺鐵所屬的K區跟大廳、地下通道等等早就被占滿了,
這裡跟臺鐵板橋車站一樣是有所謂的「勢力範圍」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回頭到相對而言非常寬敞的板橋車站練習,
反而走道R區地下街的「盡頭」(臺北捷運雙連站南邊),
那裡似乎是臺北捷運地下街唯一開放練習的區塊。

以前我都會覺得臺北市為臺灣的首善之區,嚮往它們市容乾淨整齊,
市民配合度高且有秩序。等到後來知道多一點事情之後,
反而覺得臺北市政府應該是臺灣所有的地方政府中,
頭腦最硬、最不近人情、且最不了解民眾需求的一個了。
就拿跳舞這一連串事件說起好了,臺北市政府要推廣青少年的正向休閒活動——舞蹈,
但大部分的公共場所都以管制為原則,開放為例外;再到臺北市政府舉辦國際花博會,
利用一些行政手段變相的要求所屬學校學跳「花博舞」。
市政府還有學校當然堂而皇之的說「僅鼓勵不要求」,但別忘了學校可能會為了「業績」,
利用社團評鑑等手段,讓學生不得不去做這些事情。

這時候應該羨慕我的學校位在新北市,且還暫時不受到新北市政府約束嗎
以上是對臺北市政府的抱怨,在此暫時告一段落

練舞隔天的場地勘查聽說我只是關主所以不用去,
再隔一天的驗收也因為有別的事所以也沒去了。
那幾天就忙著寫寒假作業的小論文,有點讓我想起高一參加「社區文化專題探索」,
為了趕教務處要求的研究進度時,如火如荼地寫小論文的時光~~~~~~
只是這次只不過是寒假作業,加上獨立完成可以自由控制時間,感覺起來輕鬆很多。
直到寒訓前一天,1月26日,星期三晚上,家裡的電話響起,是宇謙要找我,
我接過話筒,他說他打我的手機都沒接。我走回房間一看,十二通未接電話阿......
真是辛苦他了......歹勢阿

他請我明天負責將集合在板橋車站的16位小朋友帶到2155次區間車上與大理星光
還有成淵無限會合。這件事情,其實也還蠻容易的XDDDD
如果連要去玩都還嚴重遲到的話......那就放鴿子吧被什麼好說的

雖然說是簡單的事,我仍然做了一些準備,寫了張MEMO,
你也知道寒假期間身體處於休息的狀態,「忘性」都很好。

前一天沒有特別早跑去睡,但是根據經驗,
出去玩還有開學的前一天晚上都會因為過於興奮而睡不著覺。

 

寒訓的第一天,我應該跟很多高三學長姐一樣很早就起來了,
他們早起是為了參加民國100年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而我啊......卻是出去玩。
明年就換我了阿......這個念頭一直從腦海邊際像我呼喚。
不過在寒假之前我就下定了「認真放寒假」的決心,
在這段20多天的假期中,在不用準備補考的前提下,課業方面只管寒假作業,
(當然當時還沒發成績單,所以還是很擔心,不過心一橫還是決定專心放假......還好有過!!)
扣除補習與寫作業的時間,剩下的就認真的規劃好好去玩,絕對不要留下遺憾。
根據這個最高指導原則,我要做的,就是安全的把在板橋車站集合的人員帶上車,
然後這兩天認真的去玩,不要浪費假期還有報名費。

之前總召們跟我們說08:00在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集合,
但是一行人要搭的車次是09:18分板橋站開車往新竹的2155次區間車。
集合時間高達1小時18分鐘......會不會也太久

早上8點整,人果然沒有到齊,之後又有幾位陸陸續續地前來,
在08:30分集合完畢,半小時......以高中生的集合品質而言算非常好的了,
不過還是令人不很滿意,如果要搭的車次是08:15分開走的話就有人準備要被放鴿子了

集合完畢之後,我向大家說明乘車的車次、票證資訊、終點站還有注意事項,
16人帶到剪票口前解散15分鐘,要買早餐、買車票、上廁所等等可以利用這段時間。
此時我們的行李就堆在臺鐵剪票口前的其中一個布告欄下方......看起來......挺壯觀

大家都回來以後,也才08:50分,距離2155次開車時間還有28分鐘

一群人坐在剪票口外也不是辦法,就請大家進站候車了。

雖然臺鐵局在民國100年1月初就啟用了「瑞芳——新竹」區間的多功能新型自動閘門,
就是第一張照片中的藍色機器,據說一部舊要價100萬元,沒辦法,
這東西可以同時讀取4種電子票證(臺鐵目前規劃為臺灣通、悠遊卡、遠通ETC卡與高雄捷運一卡通)
還有原本的磁背式車票,也算貴得有道理。
也因此,悠遊卡的乘車區間在100年1月時,從原有的「基隆——中壢」,
擴張為北部「瑞芳——基隆——新竹」(暖暖站除外)、南部「南科——沙崙」。
雖然同時擁有悠遊卡還有臺灣通,不過難得出去玩,我想要有個「票根」以供日後憑弔((誤,
所以還是決定到了自動售票機前買了單程票。

這些人臺北住久了,搭乘電扶梯都自動靠右邊站。
其實這對電扶梯不好,在電扶梯上走動更是危險(雖然我也常這樣XDD)
不過就入境隨俗就好囉,離開臺北就請別叫別人靠右。

因為要跟另外一群人在車上會合,所以先來的2511次還有2143次都不能搭。
至於等車的這段時間,就跟學弟妹聊天吧~~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明鴻)

09:08,1011次自強號進站,他沒有辦法抵達埔心車站,中壢站開車後就直接停靠新竹站。
這個車次的自強號我又有故事了XDDDD
民國95年的夏天,那年我國小畢業,我就是在板橋站搭上1011次自強號獨自回到屏東的......
當年的1011次板橋站開車時間是09:09,而且是用EMU1200型自強號電聯車行駛,
抵達終點高雄站的時候還因為工程慢行區間太多而誤點40分鐘
現在已經換成PP自強號,而且鐵路局的準點率也有受到高鐵的刺激而提升,
應該不會再有這種鳥事發生了吧~~~~~~。

這段故事在當天當然沒有講,因為我是在寫網誌的當下查了時刻表才注意到這是1011次

09:10,1011次自強號開走,沒多久,2511次也進站了,
依據臺鐵的車次編號慣例,區間車編號第一碼為3者會使用EMU700型電聯車來營運,
因為原本編號3XXX的車次叫做「區間快車」,概念類似早年的平快車,有少數的小站不停,
後來可能效果不好,就又全部降級成站站停的區間車了。

這班次編號2155,原本以為會用EMU500或EMU600來營運,
還在跟學弟妹講說不知道是1組車4節車廂還是2組車8節車廂,結果進站的是用EMU700型,
厄......這東西固定編組2組車8節車廂,就別問了。
我完全忘了去年年底改點將EMU700全部移往北部這件事。雖然EMU700型最新,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喜歡,我反而喜歡EMU500型「人很少的時候」,
因為椅子很軟很好座而且很悠閒。

一般來說我不很喜歡搭遊覽車,我覺得坐在遊覽車沒有辦法感受「旅途本身的樂趣」,
這樣的感覺比搭自用車還要糟,因為我有「看路」的習慣。
搭上遊覽車,一上車就不容易知道自己在哪裡,一段時間後,就被趕下來,
又再過一段時間,又要被趕回車上,然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又到另一個景點,
這種行為就又再重複一次,周而復始。

我住在臺北都會區之中,在還沒滿18歲不能考駕照的前提下,出門當然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而且習慣使用,也喜歡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如果去到的地方是城市,如臺中市區或高雄市區,
也會想要感受一下在當地搭公車的感覺。
不過,如果是團體出去玩,例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這種性質的,我還是傾向搭乘遊覽車,
雖然沒有辦法享受「旅途本身的樂趣」,但是可以在遊覽車裡面玩,把車頂掀開((誤XDDD
還有唱歌阿......這可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行為就得收斂些,
以免遭到其他旅客白眼。

以大眾運輸工具作為團體旅遊的交通工具不是第一次,去年的校內社際社團活動「傳情大鋼環」
還有本次寒訓幾天前的214班班遊就使用了臺北捷運,其中班遊還搭了公路客運。
不過以火車為之對我而言卻也是首次。
我想不搭遊覽車的原因除了「太近」之外,就是人數,
這次活動出席51人,一輛遊覽車根本裝不下,現在的遊覽車一車最多最多最多45人,
而且遊覽車是以日計價的,路程短加上要開兩輛車,真的很浪費,SO......。

09:18分2155次準時開車,上車後,我請大家走到第一節車廂與大理還有成淵的同學會合。
不過走進第一車,我們還是自成一個小圈圈,因為......
我。不。太。認。識。他。們。
我不常出席公關活動,也因為社團職務的關係,比較不需要與人SOCIAL,
而且我害羞內向不善言辭表達

板橋→→樹林。
09:25分列車抵達樹林站,又有兩位學妹上車,好了,板中的學生都到齊了。

樹林→→山佳→→鶯歌→→桃園→→內壢→→中壢→→埔心。

這段路真的很短,從板橋上車算起也才40幾分鐘,真的是個「一個不小心就會到」的地方。
在這段時間裡,也好像只能聊天吧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明鴻)

10:00列車準時抵達,總之先下車就對了。
3間學校30多人站在月臺上,一開始好像沒有人知道怎麼走,
於是我CALL OUT宇謙,不過說真的他講的真的很模糊

反正再怎樣就一定要出站就對了,就先請大家上樓通過剪票口,
問了站務員有沒有地圖摺頁可以拿,但他表示沒有,然後指了我背後的那面牆說:
「地圖在牆上」。

呃......好吧,將就著看,再憑著先前Google Maps的映象應該走的到。

照得這麼醜是因為距離太近......((根本找藉口

埔心車站有改建為跨站式站房,因此也有了「後站」(北出口),
再加上後站似乎有房地產建設,所以也為後站鋪了路,從後站走進會近很多,
就不必從桃72鄉道(幼獅路/南平路)過鐵路涵洞了。

出了站,大理社長好像帶起路來了,那就OK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此實際的路程是從後站出站,直接走到梅獅路上,再沿著GOOGLE MAPS的路線規劃行進。

大約一個班級的人數走在大街上顯得格外突兀。
當天雖然是寒假期間,但對工業區的上班族來說仍然是「平常日」,
況且當天還是大學學測。

工業區裡的空氣一聞就知道比較不好,多了一種......粉粉的味道,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懸浮微粒比較多嗎??????

進入味全埔心牧場,前一天已經前往準備的總召們還有部分隊輔在們口迎接(?!)我們,
然後問:為什麼走這麼久?

就......每個人走路的習慣不一樣嘛!
然後漫步在工業區裡的感覺也很詭異,我指這地方的氣氛。

隨後總照發下環場列車的乘車券,環場列車就像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遊園車一樣,
以柴油機車頭牽引,附掛無動力車廂,只是埔心的環場列車只有2節。
環場列車會把我們從大門口載到住宿區。

兩節車廂載了51個人,對機車頭來說顯然是個很大的負擔,
柴油引擎用力地嘶吼(當然沒有R型柴電機車還得威猛XDD),行進速度非常非常非常的緩慢,
深怕他學習臺灣高鐵剛開始營運的時候「倒退嚕」。

在緩慢行徑的途中,有人提議要來唱「社歌」,不過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沒有這東西囧......

最後還是唱了,不過唱的是板橋高中校歌

「遠山聳翠淡水溶溶吾校......」

破音跟尾音提高是一定要的,一如往常唱校歌,情緒都很亢奮。
(沒聽過板橋高中校歌的可以點我,從00:40開始)

不過我當時沒有空去注意成淵跟大理的同學的表情,應該是......
或是他們因為聽不懂所以真的以為這是社歌吧

到了住宿區,我們把衣服等不太貴重的物品先放在其中一個房間裡,
而我把所有的東西都裝在一個大背包裡,不過為了減輕活動的負擔,仍然將衣物取了出來,
只是,大部分同學都拿一出整包行李帶,我是拿出兩個塑膠袋
其實也是沒有關係啦。

放完行李隨後步行到入口附近(我也是看地圖摺頁後才知道)的大草坪,草坪附有司令臺,
工作人員在這裡公布小隊名單,各校美宣也在此時發下狗牌((無誤))。
不過可能是我的頭比較大,通常我拿到的牌子對我來說只能算是頭套
還好棋樺有多帶繩子

之後當然是各小隊的小隊時間啦,宗翰這次搬出了小粉紅吉他出來騙小孩,
他根本專業隊輔



(THESE PHOTO WERE TAKEN BY 詠任)

小隊時間的同時,不屬於任何小隊的我在幹嘛勒?
由於五天前我沒有來場勘,對這邊也真的很不熟,燒餅(好像是他吧有點忘)帶著關主們現場場看,
之前就有聽說我是草包,厄......不對,我是「滾草包」這關的關主。
當關主根隊府對我來說都不算是難事,但只有我一個人真的也很刺激,很容易乾掉......

繞了一圈之後,回到司令臺前,時間也接近中午,隊輔以外的工作人員也就開始吃飯了。

牧場裡的東西真的貴,一個不甚起眼的便當要價新臺幣80元,
看起來......相當於板中合作社50元的便當吧,至於味道......只能說當時「飢不擇食」了。

原本排定於第一天午餐前的企畫書教學移至第二天,
午餐後大家拍個幾張照(照片請洽宇謙)就準備開始進行闖關,我也就前往定點準備。

自己試玩了一下,當地4個草包只有一個形狀正常,也因此我稍微調整了位置讓比賽能夠比較公平。
之後STAND BY等待小隊前來。

等待的時間確實有點漫長,我坐在長條椅上,聽著音樂,
沒多久後感覺有點累,調整了姿勢變成躺在椅子上,
反正我沒有穿制服,就算有穿別人也認不出來
但是也沒睡著,因為也沒有很舒服......。

躺著看天空,這天氣應該不算好......以南部的標準啦。
殊不知隔天下整天的雨......。

大概一個多小時,我都把寒假作業的硬筆書法端出來而且寫完快半張了他們才來。
之後,只能算是克盡職責吧。

這一次的小隊因為人數的關係只分成5組,一般來說小隊數目會是雙數,
闖關活動也是以兩隊競賽為原則。但......奇數的小隊數出現了,就有一隊必須自己來,
所以滾草包在第五小隊也只能改成計時賽了。

我跟他們說,只要他們在15分鐘內滾完4圈(共約400公尺)就給25分,但開始之後我有點後悔,
這時間應該改為10分鐘的阿......,他們花了13分鐘玩完這次的遊戲。
真的「嚥氣」,但說到只能做到囉。

(左起)板中的公關鈞瀚AND成淵社長小叮噹

站在正常的草包上算是危險動作......吧。
就是要做些違法亂紀的事才叫做青春((是說站草包好像也還好?

隨後收拾東西回到司令臺前,莫名其妙出現了〈你是我的眼〉的演唱會,
然後又出現了暐翔對靜玫姐姐(?!板橋高中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組長。陸軍女教官)的真情告白?

再走幾步路看到一旁的旗桿上有著不堪入目的畫面((表情誤

這......這......也太囂張威猛了吧......誰受的了阿?
當然是走過去敬禮囉

隨後跟詠任還有一位成淵的同學(SORRY不知道名字)臨時外出到7-11買飲料和泡麵,
回來後沒多久就前往烤肉區烤肉去。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明鴻)

原則上一個小隊使用一組烤肉器材,小隊輔隨隊服務,
然後不屬於小隊的工作人員共用3組材料。至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是隊輔的板中人又聚在一起了......
一般來說一組食材可以供應10人份的食物,但我們才6個人就吃了好多。結果當然是吃不完。

總召很忙,那個時候他只要負責被餵食就好;
生火......我真的很不在行......我是玩水長大的不是玩火
然後就又不知道怎麼了,詠任負責控制炭火,我負責把食物弄熟。
突然覺得我蠻厲害的,連烤肉最難搞的米腸根香腸都敗在我手下
花枝丸沒有變成墨魚丸,甜不辣也沒有變成OREO......
(好啦其實是詠任把火控制得很好)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明鴻)

烤肉快結束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其中幾位高二學長抱怨回收區太亂,
蠻頭過來看了看之後,大聲的以訓誡的口吻對學弟妹抱怨:
「讓學長在這裡收垃圾你們在那邊吃看得下去嗎?」

厄......我當然看得下去啊,就像地幾乎沒有人會主動清掃一樣,
髒到一種忍無可忍的境界的話才會自告奮勇簡單的掃一下(不過學生的容忍度都異常的高XDD),
已經習慣了

只能說各校的風土民情不同吧,板中目前就沒有很嚴格的學長學姐制,
像我的直屬學長只看過我一次,遇到認識的學長像朋友一樣打聲招呼就好,
不用立正更不必敬禮,畢竟只比他們大一歲,甚至不到。

還有,這只是我的看法:我認為「工作人員」就應不計報酬地以服務為目的,
身為「高二」,比高一學弟妹多在這環境打滾一年,社團這方面知道的事情「一定不比他們少」,
那就要盡量的帶學弟妹進入這情境中。

這次活動我不是總召,也不管是不是,高二在多數場合都屬於工作人員,
我都是秉持的這個想法參加或是辦理社團活動的。

高二很忙,可以請學弟妹幫忙,一般來說也都不會拒絕,
等到明年他們獨挑大梁的時候,也會用這個觀點來處理事情。
(真的請不動再來開罵也不遲)

烤肉結束,熄火,也不能用水真的很奇怪,煙很大就很大啊,不過是水蒸氣,
所以還是用了的意思(不然要用油嗎)

 

簡單地收拾之後便離開了烤肉區,前往營火場,開始



(THESE PHOTO WERE TAKEN BY 明鴻)

詠任學長說:「在黑暗中人類會對火光產生莫名的興奮,HIGH歌一放,
主持人氣氛一帶,很容易就玩得很開心。這其實是一種催眠術。」

營火晚會中,先前在學校還有中山地下街練習的〈撐腰〉、〈第一支舞〉、〈海產〉都用上了,
參加晚會其實也不用管那麼多,盡情嘶吼吧!不要約束自己!就算會聲音沙啞喉嚨痛也是明天的事,
明天的事明天再來煩惱,明天早餐都還沒吃就在想午餐要吃什麼真的不好。

雖然營火因為天氣潮濕出了些狀況,上面五張照片其實沒有依照拍攝的程序置放,
不過OK啦,高中、大學生就有這種能耐,隨便玩隨便好玩
所以我也哪有時間分心拍照哩XDDD

這似乎是成淵無限大傳準備的〈保庇〉舞。

 

晚會結束後進行夜遊,總召們在行前做了些「宣導」,雖然我真的覺得這些都是迷信,
但......有人仍然相信,那就尊重彼此的信仰吧,聽起來還算科學的就聽一聽。

此時育辰表示在他小時候曾遇過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他有看過一些畫面,
在他心中造成陰影揮之不去。這東西也不能勉強,所以我跟詠任一左一右讓他抓著,
三個人跟著琪樺還有小叮噹一起成了夜遊的「駐點工作人員」。

五個人坐在另一個營火場的舞臺上聊天聽音樂整個就非常的愜意

夜遊結束後他們到另外一個地方集合,說真的我不曉得他們在幹嘛,
這時候下著雨,天候不佳,路面濕滑。

走回住宿區,分房分鑰匙,板中學長+學弟共11個男生住某一棟3樓的8人房,
是說我們離天堂比較近。晚上十一點多才進到旅館,光「排隊洗澡」就可以花好久好久的時間了。

我排倒數第二個,洗完出來也兩點多了。
洗澡之前吃了碗泡麵,真的很有小朋友出來玩住外面沒大人管的FEEL~~~

晚上的活動其實非常的「健康」,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咦?)

 

以外宿的角度來看當天「非常早睡」。

早上起來,大概7點多,同樣11人男生共用1間盥洗室,當然要排隊。

早上8點,全部人門口集合,吃早餐去。
早餐,恩......真的還蠻好吃的
有中式西式,但,看到食物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拿起來放到嘴巴裡然後吃掉
管他加起來搭不搭嘎,吃稀飯加生菜加肉鬆配牛奶?!我喜歡就好。

回到昨天的司令臺,第二天早上下著雨,而且雨勢不算小,泥地濕潤後被踐踏就成了爛泥巴,
但是一樣沒什麼好怕的。

50多個人站在司令臺上,
高二學長姐現場教學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野田妹」的〈屁屁體操〉,
這東西......跳起來挺蠢我承認......很蠢就算了還很難學,三段動作都不太一樣,要練會要花些時間。
寒訓前五天的驗收舞蹈我沒有去,但還是在家裡看看YOUTUBE偷練了一下,也因此動作都還算熟。

真不知道是誰出的鬼點子。

一起跳完就算了還要一小隊一小隊站到臺前表演,這根本是在為難隊輔!!!
(該說還好我不是嗎XDDD)
不過很歡樂也是真的!!!

 
  
 

跳完操之後,全部人又被帶到昨天的營火場,
聽說是要上課,聽起來就很掃興,出來玩就出來玩幹嘛做這種不乾脆的事情勒?

首先是企劃書教學,由成淵無限大傳主導。他們拿了某一次的校際活動企劃書當範本,
厚厚一疊將近10張真的很......不想看

我跟詠任一樣不屬於任何小隊,這段時間就......打游擊吧。
雖然上課真的很難過,但好吧學什麼像什麼,上課就要有上課的樣子,
我們就到隔壁的販賣部各買了一碗牛奶冰淇淋吃((無誤

學校的化學老師表示:上課吃東西的感覺很棒!

真的很棒!

雖然真的很白目,但,在學校便當都在吃了,在外面吃碗冰又如何XDDDD


宗翰當時剛需要離開準備下一個節目,我剛好在旁邊所以就被抓來代打隊輔,
看了看這企劃書真是繁瑣,而且問了很多非必要的項目,
例如社團活動哪還管什麼「預期效益」阿......玩得開心就好。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慶幸自己的學校申請活動還算容易通過,雖然最近有戒嚴的趨勢。
申請活動只要填寫制式表格,校外活動再多寫一張申請書,
最後附上每個參加人員的家長同意書,交付學務處社團活動組組長,
在清點完名單之後......就算完成了。一個星期後可以拿回蓋滿各處室印章的複本。
至於那兩份表格一個小時內一定寫得完,就只有收同意書比較累而已。
那兩份表格可以點這裡這裡前往瞧瞧他長什麼樣子。

帶那個小隊的時候我只負責在旁邊出餿主意,也因此它們寫出來的企劃書......分數被打很低。
沒關係啦,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活動內容、行程與流程、財務清單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都可以算是廢話隨便寫寫就好,活動宗旨、預期效益寫不出來活動照樣辦得很好,請放心。

第二堂課是宇謙在上課,內容與主持相關,不過,心神無法集中,應該是在恍神,
那時候我在幹嘛?現在我也想不太起來,應該是無聊到讓人會做些無聊的事,
例如拍別人的鞋子之類的。

不過應該不是課程無聊,只是當時「不想上課」,對出來玩還要幹這些事感到沒有辦法認同

第三個節目是戲劇......吧,我只記得有一個還蠻好笑的表演,其他的......我真的沒在聽。

隨後,我跟燒餅、宇謙、詠任前往結帳,
算是有參與到一些核心工作,也因如此我才知道前一天晚上的烤肉食材是一組3000元的,
難怪料那麼好XDDDD

第二小隊拿到一個......我也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獎。

隨後不免俗地又拍了大合照。

東西收一收步行會住宿區拿行李,再搭乘環場列車到大門口,出園,步行回到埔新車站。

在埔心車站我仍然買了磁背式車票以作為旅行紀念。

搭上3026次區間車,在車上也我似乎僅能賣弄些微不足道的鐵路常識。
18:07列車鑽入地下,18:10抵達板橋車站。大多入的人住在臺北市,繼續前往下一站。

我們向學弟妹介紹了B1高鐵售票處旁的「藍軒牆」,
算是我們在規模宏闊的板橋車站中一個小小的棲身之所。步行到車站極西,
我直行前往板橋公車站搭乘公路客運,另一群則右轉轉乘捷運或是至追風廣場搭公車,
就這樣,我們解散了。

 

如果要幫這次寒訓下個結論,那就是「健康」,真的很健康,早睡早起身體好。
如果說要批評的話,那就是人力資源嚴重浪費。像我這種不是總召也不是隊輔的工作人員,
就真的很閒,人家在上課還有空去賣冰淇淋來吃,也還可以跟著總召去結帳去這裡去那裡。
還有就是還上課真的太不乾脆了啦!!!!!!要玩就好好玩。

其他的,也還真的挑不出什麼毛病,他們策畫的很嚴謹,我也有拿到一張流程表,
幾乎沒有DELEY,總召間是有組織有系統各司其職的。我辦過活動,對於他們能做到這點,
非常的不容易,該給個讚了!

 

高中社團最後一次旅遊結束了,下一次的暑訓,已經跟我們沒有關係,
下一個社團大型活動,就......民國100年05月29日成果發表會,在板橋高中莊敬堂。
我的高中二下生活,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ti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