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紀錄我參加板橋高中99學年度的畢業旅行(高二校外教學),
共計3天2夜,預計分成4篇來寫,很沒創意的分別為〈出發前〉、〈第一天〉、
〈第二天〉與〈第三天〉,這是這個系列的第1篇。

因為高三的寒假就要學測的關係,高中的畢業旅行通常會在高二下學期,
意思就是畢業旅行回來時候還有1年多才會畢業......

雖然說畢業旅行是100年2月23日到25日,距離發文的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反正我的文章很少準時出現的啦,尤其是高中之後。
雖然過了很久,根據慣例我還是要從頭開始講。

Once upon a time(無誤),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個教室裡還要開冷氣的時候,
某個星期三中午,我代替班長去開畢業旅行的第一場說明會
(當時我是副班長,班長我忘了他公假是去哪裡)。那場會議由訓育組長主持,
主要是要請班長在當天的班會中決定出畢業旅行的行程。

訓育組長當時表示這學期的畢業旅行學校會開3條路線,中部、南部與東部,
各班可以依意願票選,6個班就成團,我依稀記得當時學校給的路線是這樣子的:

甲案:中部
DAY1:板中出發→→后豐——東勢鐵馬道→→鹿港老街→→鹿港立德飯店
DAY2-A:東海大學參訪→→南投縣集集鎮→→溪頭森林遊樂區→→劍湖山王子飯店
DAY2-B:國立中正大學參訪→→(真的忘記了= =)→→劍湖山王子飯店
DAY3:玩劍湖山→→回板中

乙案:南部
DAY1:板中出發→→國立成功大學參訪→→墾丁芙蓉飯店
DAY2:滿州鄉龍蟠草原+鵝鑾鼻燈塔/社頂公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墾丁大街→→墾丁福華飯店
DAY3:北上玩劍湖山→→回板中

丙案:東部
DAY1:05:30板橋車站集合→→搭火車至北迴線新城車站換遊覽車→→太魯閣國家公園→→(忘了住哪裡)
DAY2:七星潭→→鯉魚潭→→國立東華大學參訪→→(好像住新光兆豐農場)
DAY3:遠雄海洋公園→到新城車站換火車回板橋車站

我也真的只有「依稀」記得,畢竟也都半年前了。

開班會的時候,我向全班宣布這個消息,
並且依據一點點的旅遊經驗向大家針對這3個行程做了些介紹與分析。
隨後請大家謹慎的投票並且欣然地接受民主的結果,因為高一的時候我有不愉快的經驗,
當時要去政治大學跟清華大學的票數相差太小,之後老師介入加上幹部黑箱作業讓我很不爽。
幸好,我們班非常的理性,真的是太好了。

42人,32人想去南部:6人想去中部:3人不表示意見:1人缺席的票數通過畢旅去南部,
我代理的前置作業大功告成。

在第一學期結束前,我拿到了正式的報名表,
學校招標後的行程跟原先告知的差不多,只是鵝鑾鼻燈塔變成貓鼻頭0.0,其他的行程均一致,
價格則是新臺幣4550元,看在住的飯店的份上......不算太貴吧。

 

之後就期末考、放寒假了。
過年返鄉,剛好也是去屏東,不過我沒有去場勘XDDD

畢旅要去的地方,除了飯店之外,我大致上算熟,
地緣的關係,我比大多數臺北的小朋友還多了解屏東一些,不過我還是很期待,
因為畢旅的重點從來就不是「去哪裡」,而是「住外面」還有「跟誰去」,不是嘛XDDD

 

開學的第2周就要去畢旅,出發的前一天2月22日晚上我竟然還要補習!!!!!!
回到家裡是23:00,洗完澡是00:00,把換洗衣物與前一天就準備好的零食裝進行李袋中,
收拾完備,已經超過01:00,集合時間是06:40,換句話說05:20我就得起來。
不過這不是太大的妨礙,反正出去玩的前一天晚上都是睡不著的,因為太興奮。
但補習完真的有點累,還是盡早躺平,反正,之後3天不HIGH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ting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